财新传媒


寒冬将至,L型底部的大类资产配置

2016年03月28日 14:50
在L型底部,绝对收益要选择有良好对冲保护的市场,PE基金也会对大家提供一些保护

  文∣辛威廉 春山浦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很高兴来到鸿儒论道,大家都知道股市的剧烈变动,我今天要讲的就是如何在一个剧烈变动的环境下管理财富?

  投资奥义

  怎样才能比较“懒”地管理自己的财富?我自己在国外20多年,毕业之后一直从事金融行业的各种活动,从投资银行到基金经理,到并购、到上市公司CFO,到现在做财富管理,也都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大家知道博士这个衔头很滥用了,他们都以为博学的人叫博士,不是的,除了少数专业性的人才,比如说法学博士,或者说医学博士,大部分的博士前面PHD代表什么?是哲学博士,不管是学工程还是学理论的,还是学其他的东西,基本上都叫PHD(哲学博士),哲学是什么?哲学是研究方法论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张柘

“鸿儒论道”是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与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同名论坛,关注中国金融与宏观经济中的各种问题,致力于为学者、监管者和业界专家搭建跨界交流的平台,为中国经济和金融提供专业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