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现在有非常多的投资机会

2015年12月11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核心在于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去寻找资源优化过程当中的机会
鸿儒论道
“鸿儒论道”是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与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同名论坛,关注中国金融与宏观经济中的各种问题,致力于为学者、监管者和业界专家搭建跨界交流的平台,为中国经济和金融提供专业意见。

  文∣曾令尉 北京领优资本管理合伙人

  经济新常态已经老话题了,讨论得很多,今天管博用“最坏的时代,最好的时代”这两个词概括,非常有意思。管博今天报告有一个比喻很好,他讲我们的国家好比是一个公司,在此前,这个公司除了董事长和少部分高管比较清廉在管事,大部分公司高管都在从公司里面做关联交易,通过各种非法手段把钱往自己口袋转,往别的公司转,导致整个公司的生态非常糟糕。在这种状态下,其实公司发展已经四面危机了。新的董事长上台之后,大刀阔斧改革,把该抓的公司高管都开了,整个公司气氛焕然一新,公司员工也看到希望。从投资角度讲,你如果是投资这个公司,那么,现在这种时候当然更有增长前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