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利空出尽,中国经济周期筑底谋反弹

2016年09月05日 13:57
中国经济根本性的问题依然是“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现在经济虽然触底却焉知祸福,或许给中国争取了喘息之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秦逸飞)

  G20峰会背景下,正确打开中国经济蓝图的方式

  巴菲特说,多数人乐观的时候我悲观,多数人悲观的我反而乐观。他用一句浅显易懂的话描述了在经济周期不同时期,他与普通人对时下与未来不同的感受。中国经济伴随2007年次贷危机引发全球金融动荡进入后危机时代,全球主要经济体复苏乏力,巴西、土耳其等国经济余震未息甚至愈演愈烈。

  这种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人陷入悲观情绪很容易理解,有些经济学家认为中国经济最坏的时期尚未到来。对经济趋势判断选取的模型和数据都很重要,即便是在同等条件下,不同经济学家预测的结果也可能是天壤之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秦逸飞,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硕博导师、亚洲金融风险智库首席经济学家、格致产业发展CEO,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博士,原SCC所罗门资本大中华区CEO兼首席经济学家,历任多家著名国际机构高管,专注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