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宏观 > 霍侃 > 正文


火线评论|人民币连续急跌 探求汇率机制的底线

2018年06月25日 21:39
央行现在不应该出手“保汇率”,否则外汇储备会再次承压;同时也不应该推动贬值,否则仍有汇率操纵之嫌;顺势而为,不干预,是当下的正确策略
受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影响,4月中旬开始的这一波人民币兑美元贬值,有加速之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霍侃)受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影响,4月中旬开始的这一波人民币兑美元贬值,有加速之势。

  6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再次大跌。截至下午16:30日盘收盘,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76点,报6.5240点,创1月10日以来新低,盘中一度跌破6.54;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则跌破了6.55。

  自4月13日起,美元指数从89.81一路上升,连续突破90和95关口。与之对应的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从6.28跌到6.52。因此,这一波人民币贬值基本被认为是受美元升值影响。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