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业不良率爬升,农商行尤须关注

2018年08月27日 10:48
此次风险暴露的农商行地区性比较明显,集中在环渤海、东北和中西部地区。农业主产区农商行不良贷款暴增究竟是什么原因?

  【财新网】(专栏作家 唐岫立)近日,银保监会发布2018年二季度银行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数据显示,2018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96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1829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86%,较上季末上升0.12个百分点。其中,农商行的不良贷款率上升幅度明显,由一季度末的3.26%上升到二季度末的4.29%。

  而在此之前,贵阳农商行的不良率由2017年初的4.13%飙升至2017年末的19.54%,河南修武农商行不良率由4.5%升至20.74%等信息已经把农商行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唐岫立,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 先后任职于央行、银监会、商业银行、民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