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金平台爆雷原因何在

2018年08月20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爆雷平台股东(实控人)多有道德缺陷,初心不正,也没有能力控制风险,以失败收场是大概率事件
唐岫立
唐岫立,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 先后任职于央行、银监会、商业银行、民企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唐岫立)今年6月的这一轮互金平台爆雷,始于上海,推及长三角、南下到珠三角、北上到山东和北京。回顾爆雷平台林林总总的信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其原因是值得业界充分思考和研究的,因为普惠金融是中国经济发展中必须面对的大问题。

  中国人多地广,改革开放以来经济持续高速增长带来的各种不均衡、不协调矛盾渐显。表现在金融领域,即传统金融服务不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日益突出,特别是“万众创新、大众创业”政策鼓舞下,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数目爆增,对融资服务的需求热度更是空前高涨。身处长三角的我常常感叹“全社会都染上了资金饥渴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