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医务人员何时感染病毒?疫情通报应及时公开

2020年01月21日 14:16
医务人员感染,是新型冠状病毒“人传人”的标志;倘若未能得到及时通报,应当问责
2020年1月21日凌晨1时45分,武汉市卫健委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该市共有15名医务人员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另有1名为疑似病例。16例患者中,危重症1例。这是武汉市官方自2019年12月31日建立肺炎疫情情况通报以来,首次承认医务人员确诊病例。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陈宝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举世关注,与此相关的疫情防控法治化轮廓初显。但在待解的诸多问题中,政府信息是否能够及时、客观、全面、准确地公开,仍是影响疫情防控成败的基础性、关键性要素。

  以在防控疫情中的主力军医务人员为例。2020年1月21日凌晨1时45分,武汉市卫健委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该市共有15名医务人员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另有1名为疑似病例。16例患者中,危重症1例。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杨胜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