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陶景洲:字节是否还能继续在美国跳动

2020年08月05日 08:47
针对中国企业,美国政府对“国家安全”的解释有扩大的趋势,总统和CFIUS的自由裁量权较大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陶景洲)经常语出惊人而且不按规矩出牌的特朗普近日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表示,他将禁止TikTok(抖音国际版)在美国运营。

  TikTok是字节跳动旗下的公司,它在2016年进入美国市场,且按照美国的法律注册和运营,这个热门的App成长迅速,据报TikTok在美国已被下载超1.65亿次,每月有超过6500万活跃用户。

  事实上,早在7月初就传出特朗普要封禁TikTok的消息,而封禁的原因有两个:“数据隐私”保护和“国家安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国际收购兼并和国际仲裁法律业务专家,自1985年以来一直就中国相关事务提供法律咨询,在中国有着超过二十年活跃的执业经验,目前担任美国德杰(Dechert)律师事务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顾问委员会委员”。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委员;伦敦国际仲裁院委员;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国际仲裁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英国皇家特许仲裁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