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安邦并购失败看并购审批风险

2017年04月22日 10:05
近年来,并购风险责任有向中国买家倾斜的趋势,这与中国买家对海外并购交易的狂热和饥渴有关
陶景洲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国际收购兼并和国际仲裁法律业务专家,自1985年以来一直就中国相关事务提供法律咨询,在中国有着超过二十年活跃的执业经验,目前担任美国德杰(Dechert)律师事务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顾问委员会委员”。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委员;伦敦国际仲裁院委员;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国际仲裁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英国皇家特许仲裁员。

  文|陶景洲
  美国德杰律师事务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安邦保险与美国信保人寿(Fidelity & Guaranty Life)间总价16亿美元的并购交易,在协议签署一年半后受阻于东道国审批,4月17日宣布流产。

  安邦与信保人寿的交易已两次修订并购协议并延迟交割日。信保人寿总部位于美国爱荷华州并在纽约证交所上市,因此爱荷华州及纽约金融监管部门的审批必不可少。安邦虽早就向纽约金融监管部门提出了申请,但当被要求进一步提供股东架构和融资信息时,安邦选择了撤回申请,且此后也未准备充足材料进行重新提交,项目审批就此搁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