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口数据官宣,这个隐忧必须重视起来

2021年05月11日 12:38
眼下最令人担忧的,莫过于中国人口年龄结构的变化

  【财新网】(作者 付一夫)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正式出炉!

  近期关于人口的所有疑问和猜测,如今都有了明确答案。

  我们国家到底有多少人?人口总数究竟是在增长还是在减少?

  在5月11日上午10时召开的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局长正式通报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全国人口共141178万人,与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的133972万人相比,增加了7206万人,增长5.38%,年平均增长率为0.53%,与2000年至2010年的年平均增长率0.57%下降0.04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