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抱团股重挫,明星基金暴跌,被套怎么办

2021年02月26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是一场修行,少做预测,多想对策。投资也是马拉松,不必在意一时的得失,最重要的是不断完善自己的投资框架,方能行稳致远,静待花开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顾慧君)开年以来,抱团股重挫,明星基金暴跌,很多2020年四季度入市申购爆款基金的投资者,最近都经历了接近10%的回撤。很多基民在问,市场怎么了?我们调研了最近基民最关心的几个问题。

  基金2020年已涨幅很多,过年后大盘不稳,后续基金行情怎么看?

  严格地说,只是部分基金在2020年涨幅比较明显,这些基金普遍具有如下特征:从行业配置上看,主要集中于食品饮料、医药和科技;从风格配置上看,主要是大盘价值。从2019年至今,食品饮料、医药和科技持续跑赢周期性行业,大盘价值持续跑赢小盘成长,结构分化已臻极致。所谓物极必反,A股自2020年年底开始,一些顺周期、低估值的板块已经开始起跑,A股可能迎来风格调整,基金市场也会洗牌,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情况将会上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