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刑事案件的法律分析(1)

2023年04月02日 11:27
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有现任或者卸任总统触犯刑律,被刑事起诉
曼哈顿刑事法院大楼。

  2023年3月30日下午,纽约曼哈顿的大陪审团投票起诉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有现任或者卸任总统触犯刑律,被刑事起诉。曼哈顿地方检察官布拉格 (Alvin Bragg) 正式起诉特朗普的起诉书已经递交给法庭,但内容还未公开。特朗普涉嫌触犯的34桩罪行主要涉及伪造商业文书,至少有一项属于 “重罪” (Felony) 案件。

  在美国,犯罪通常分为两大类:重罪和轻罪(misdemeanor)。除此之外,还有一种较轻的违法行为,称为违规(petty misdemeanor)。 重罪是指最严重的犯罪类型,包括谋杀、强奸、绑架、抢劫、贩毒和一些种类的 “白领犯罪”。被定罪的重罪犯通常会面临较长的监禁时间,有时甚至可能被判处死刑。此外,被定罪的重罪犯在出狱后可能会面临诸如失去投票权、不能拥有枪支等限制。轻罪是指相对较轻的犯罪行为,如盗窃、扰乱治安、醉驾等。轻罪通常会面临较短的监禁时间、社区服务、缓刑或罚款等处罚。违规是指违反法律规定但不构成犯罪的行为,通常不涉及监禁。违规主要包括交通违章、轻微滋扰等。对于违规行为,处罚通常是罚款或其他非刑事处罚。这些分类可能因美国各州的法律和规定而有所不同。刑法主要是州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美国金理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兼职教授,美国法学会当选会士,美国纽约州、哥伦比亚特区、明尼苏达州和联邦法院执业律师,美国明尼苏达州亚太参事会华裔参事,《移民国家》电视访谈节目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