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0.0 恢复节奏放缓

2023年04月03日 10:14
经历了此前一个月景气度的快速修复之后,制造业恢复节奏放缓
2023年3月31日,山东潍坊,一家气体净化设备制造企业的车间内,工人做焊接作业。经历了此前一个月景气度的快速修复之后,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恰位于荣枯线上,制造业运行状况稳定。图:视觉中国

  2023年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0.0,较前月下降1.6个百分点。经历了此前一个月景气度的快速修复之后,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恰位于荣枯线上,制造业运行状况稳定。

  制造业供求增速放缓。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后市场持续恢复,但相比前月边际放缓迹象明显。制造业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仍位于扩张区间,但均较前月下降逾两个百分点。全球经济低迷影响下,外需更为疲弱,新出口订单指数重回收缩区间,这是该指数过去8个月来第7次低于荣枯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研究主管,负责智库研究工作,新经济指数、中国气候指数等项目负责人。曾任教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学和研究方向包括数理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制度经济学,是动态随机一般均衡(DSGE)模型理论和实证专家。清华大学经济学学士,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