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应对儿科医疗资源挤兑潮

2023年12月04日 08:35
面对新的医保等支付环境和新的人口结构等变化,儿科发展需要能跟得上社区的需求,这也是一个全新的机会
2023年11月22日晚21点左右,北京儿童医院人来人往。儿科资源短期内看似供不应求,但根本原因是供需不均衡所致。图:财新 汤涵钰

  本周(11月20日—11与26日)港股整体震荡,周初恒指两天成交量维持1000亿以上,周三开始缩量,随后的三天成交量都继续萎缩在千亿以下。北证指数大幅度上涨,伴随着成交量同比增加四倍之多,再次证明在这个资本市场“震荡”时代,流动性是推动价格上涨的主要推力。

  港市医疗股继续分化,超跌反弹后,继续震荡向上。脱离底部区域的固生堂和海吉亚继续环比收缩成交量,但成交量依旧在今年日均成交量以上,尤其是固生堂已经稳稳踏上250日均线,在技术层面分析已经进入到了下一阶段。海吉亚本周继续冲击250日均线,挑战失败后,未来随着本年度医疗股超预期业绩加持,会继续冲击250日均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沈昕琪

中国第一批社会资本投资医院的办医者,现为领医创造CEO,过去十年一直在医院管理一线。曾先后参与华润、弘毅和亚太医疗三家医疗集团。聚焦医院投资与投后管理,也致力于“民营医院资产资本化”与“现代医疗集团的搭建”,亲历了多家知名民营医院的投资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