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达沃斯再述香港故事

2024年01月15日 13:37
这次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向全球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情况和机遇,以及内地的经济状况和发展方向
资料图:陈茂波。图:IC PHOTO

  犹记得2023年年初,我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趁机在街头向当地民众和旅客介绍香港旅游的吸引之处。随着疫情过去,香港逐步恢复与各地便捷往返,访港旅客人数也逐步回升,2023年访港旅客人数约3400万,而整体经济状况也较年初有所改善,很多新机遇和新发展也渐成趋势且成效初现。这次出席年会,我将向全球各地的政经、金融领袖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情况和机遇,以及内地的经济状况和发展方向,希望大家加强合作,一起实现更好的经济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