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提速数字经济

2024年04月15日 15:24
香港的数字经济正在提速向前,创科发展也正带来更多的营商机会
2023年3月10日,香港特区政府举行记者会,公布新一轮消费劵计划派发详情,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香港特区政府署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左)及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私人办公室政策统筹主任李文成(右)出席记者会。图:陈永诺/中新社/IC photo

  我们正身处科技变革的浪潮之中,不管是人工智能、生物科技或新型工业化等,科技研发、创新与应用固然重要,但同样关键的是适当的数据汇集、分类、标签、管理和应用。推动不同行业和企业全面实践数字化营运,既关乎到未来企业的经营效能和竞争力,更关系到产品、服务及商业模式的创新,以及为消费者或企业客户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可以说,科技创新已成为了重要的生产动能,数据更是不可或缺的要素。以创科为核心的新质生产力,是我们推动香港经济朝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内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