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高考让人“逆袭”了吗?

2017年07月03日 15:39
T中
一个能够考上名校的分数确实能带来丰厚的工资回报,却对考生晋身所谓的“精英阶层”没有帮助

  【财新网】(作者 杨鸣宇)又是一年高考时。对于考生和家长而言,这可能是人生中其中一个最重要的时刻,假若成功考取了名校,人生或许会从此改变。

  这背后的逻辑是,好的高考分数带来入读名校的机会,而毕业于名校又能极大地增加考生未来在劳动市场上的竞争力,最终通过丰厚的工资回报实现向上流动。

  最近,两位研究者聚焦了这个逻辑。他们得到的基本结论是,一个能够考上名校的分数确实能带来丰厚的工资回报,却对考生晋身所谓的“精英阶层”没有帮助。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