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996是福报?听听硅谷怎么说

2019年04月30日 13:44
T中
与中国的996文化一样,折腾文化在硅谷也面临着强烈反对声音,而主流的工作与生活平衡文化则被视为创新的秘诀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薇)

996是福报?

  中国首富马云最近发现自己再次成为国际聚光灯的焦点,原因是他把中国的“996”工作文化称为“福报”。

  “我不要说996,到今天为止,我肯定是12×12以上……今天中国BAT这些公司能够996,我认为是我们这些人修来的福报,”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的创始人在微博上称。996指每周工作六天,从上午9点到晚上9点。

  这一评论引发了中国科技界的强烈反对。一组匿名的开发人员在名为“996.icu”的代码共享平台Github上启动了一个项目,开玩笑地建议每周工作72小时可以直接去重症监护ICU。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