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梁建章:弱化英语教育可能加剧教育不公平

2021年08月31日 12:17
T中
未来中国要成为全球的科技和文化创新的领导者,需要培养更多的国际化人才,如果人人都有基础的英语水平,那样优秀人才的池子就会大很多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建章)最近对于教育减负和教育公平性有很多讨论,我在以前的文章里分析过,只有通过改革现有的中考和高考制度,才能从根本上减少无效的应试教育(所谓“教育内卷”)和教育不公平。仅仅通过禁止某些学科的课堂和课外学习来减少负担,可能会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拿英语举例子,如果仅仅是弱化英语教学,反而可能会加剧教育的不公平。目前在很多弱化英语教育的讨论中,出现了不少似是而非的观点,有必要对此梳理和分析一下。

学英语有用吗?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3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4% 土地出让收入再现下降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理想汽车MEGA遭水军恶意攻击事件

保利发展2023年首夺销冠 但净利润同比骤降34%

谁是“外国代理人”争端再起 格鲁吉亚政争和街头抗议延续多日

茶百道港股IPO破发 盘中跌超37%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