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航空运输业减碳的七类方法|航空产业碳中和之路

2021年10月28日 10:52
T中
航司所能采取的减排和中和措施可以归为七大类别。从来源而言,航空燃油是民航运输业碳排放的最集中来源,从燃油入手找寻解决方案也就是最重要环节

  【财新网】(作者 于占福、Didier Brechemier、Manfred Hader、Robert Thomson)总体而言,航司所能采取的减排和中和措施可以归为七大类别,即航空燃油使用优化、航司机队型号优化、碳补偿与碳捕捉、碳排放指标交易、航空绿色金融加持、多方协作优化外围资源环境、针对碳议题的必要组织变革。

航空燃油使用优化

  从来源而言,航空燃油是民航运输业碳排放的最集中来源。从燃油入手找寻解决方案也就是最重要环节。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