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彭文生:俄乌局势升级对汇率的影响

2022年02月23日 08:51
彭文生
彭文生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

“进口能源”“与俄罗斯经济关联度高”“与股票走势相关性高”的经济体货币可能更多受到俄乌局势恶化的影响
news 原图 从过去1年的相关性看,加元、澳元、新西兰元、英镑、欧元与卢布正相关,在亚洲货币中,韩元、新加坡元、印尼卢比、印度卢比、泰铢和菲律宾比索与卢布正相关,人民币、日元对卢布的相关性较低。图/视觉中国

  隔夜市场依旧围绕俄罗斯乌克兰局势的新闻波动。普京宣布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独立,并指示俄军方确保顿巴斯地区和平,在此消息刺激之下,市场风险偏好显著回落,美股期货齐跌,俄罗斯MOEX指数收跌超10%创近八年最大收盘跌幅,俄罗斯5年期信用违约互换CSD(credit default swap)涨至2014年克里米亚冲突以来新高,美元/卢布随之大幅走高至80关口(卢布创两年最差三日连跌),俄债收益率创六年新高,日元和瑞士法郎在G10再次显示出避险货币的优势,而欧元,澳元等高beta货币大幅走低,黄金同样在避险情绪刺激之下涨至2021年6月以来新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