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联储紧缩:加息在即,前路不明

2022年01月27日 09:07
彭文生
彭文生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

美联储不会扮演“救市主”的角色,投资者企盼的“美联储看跌期权”将不再奏效
news 原图 美联储议息会议基调偏“鹰”,政策声明暗示3月加息,但加息幅度和后续路径仍待讨论。图/视觉中国

  美联储议息会议基调偏“鹰”,政策声明暗示3月加息,但加息幅度和后续路径仍待讨论。前路不明,市场关切的货币政策不确定性似乎未得到缓解。鉴于鲍威尔反复强调美国经济强劲和通胀超标,美联储仍存在超预期紧缩的可能性。具体来看:

  1) 关于经济基本面,鲍威尔多次强调本轮复苏比上一轮更强(much stronger),如通胀远高于(well above)2%的政策目标,劳动力市场表现也很强劲。我们的解读是,这些经济基本面的差异可能会对政策调整的速度产生重要影响,暗示本轮收紧力度或比上一轮货币政策正常化时更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肖子何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