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肖捷:继续推动增值税改革

2012年03月26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以后,可以带动GDP增长0.5个百分点,出口的增长能够拉动0.7个百分点,直接带来新增的就业岗位约70万,若改革全面推开,全国税收净减收大概超过1000亿

  【财新网】(记者 王端)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3月25日在广州举行的首届岭南论坛上指出,应继续推进增值税改革,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他也指出,希望广东省能够开展这项改革试点,因为“珠三角加入这个试点,将会为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增添新的示范效应。”

  肖捷指出,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应不失时机地将增值税制度引入到服务业领域,消除目前营业税的重复征税弊端,不仅是完善税收制度的必然趋势,也是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推动第二、第三产业的融合,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的迫切需要。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