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魏凤春:经济周期力量向下

2012年05月23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温和的刺激政策,恐无法托住周期下行的冲击,只会改变经济运行的节奏,对政府“稳增长”的政策期待不宜过高

  【财新网】(特约作者 魏凤春)5月以来,国内外政经的利空消息纷至沓来,终于促成全球主要股指的深度回调。

  欧洲经济濒临紧缩边缘,金融环境继续恶化。欧盟一季度GDP环比同比均为零增长,欧元区17个国家有9个国家经济出现紧缩。希腊、西班牙等国的商业银行正经历严重的挤兑,过去一周这些银行就流失了数十亿欧元。尽管经济金融环境不断恶化,欧盟成员内部的政治分裂却在加深,成员国内部政治派别的博弈加剧,成员国之间的意见分歧逐步加深,这些都或将延续欧盟经济金融市场的混乱局面。二季度欧盟经济整体步入衰退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