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金融 > 陆媛 > 正文


新三板离纳斯达克有多远

2012年08月08日 16:51
监管者既然要运营新三板,就应该有明确的定位,要专注于为创业者服务,否则只会离纳斯达克越来越远,离创业者越来越远

  财新记者 陆媛

  问一个近来被中外风险投资资本争抢的创业者,你即将进行B轮融资,对新三板感兴趣吗?回答是,毫无兴趣。

  为什么?因为我是创始人,我要确保A、B、C轮融资之后仍对公司有控制权,我设计了A股B股,我有最多的投票权,我还设计了员工期权激励池,新三板让我挂牌吗,能转板到创业板吗?如果要重新做创业板IPO,凭什么去新三板?看着这样的创业者日夜打拼,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面容清癯,两眼炯炯,充满创业激情,为实现梦想而押上全副身家奋斗,新三板的设计者们理应扪心自问,如果新三板连这样的创业者都不能吸引来,那么新三板的设计初衷是什么?新三板号称的所谓之于国民经济的意义是什么?新三板号称的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便利的意义又体现在何方呢?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