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商业 > 覃敏 > 正文


中国联通,难扛的4G转网诱惑

2014年01月21日 11:46
尽管拥有抢跑3G的三年时机,中国联通重发展不重存量服务,可惜未能黏住足够多的用户及足够深的忠诚度

  财新记者 覃敏

  一位40多岁的高端用户三年前受“iphone+WCDMA”组合的诱惑抛弃中国移动,现在,他重新激活了“休眠”三年的移动号码,投入“iphone+TD-LTE”组合。他给朋友们群发消息:我换回移动旧号,且未来将逐步退出联通号码。

  从1月17日移动版苹果正式开售起,记者身边已有不少人弃联通、电信投移动。不过这种“潮流” 仍可能低于中国移动此前的心理预期——实际上目前到营业网点购买iphone的客户并不多,几乎不需排长队。

  虽然大规模的客户流失还未出现,但一想到未来有这种可能,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都坐不住了。中国移动推出4G新品牌“和”不久,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也相继推出各自业务品牌“天翼4G”、“沃4G”,并与中国移动正面开打广告战。细心的用户不难发现,长长的一条街道,某个公交站台打着中国移动的4G广告,而下一站的站台可能就是中国联通或中国电信的4G广告。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林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