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金融 > 郑斐 > 正文


平安需养成互联网基因

2014年01月23日 11:00
传统金融产品嫁接互联网,应满足互联网在用户体验上的极致需求。互联网不仅仅是平安的新营销渠道

  【财新网】(财新记者 郑斐)这几天来,大大小小的微信金融圈里,流行转发一句话“各位圈友,请帮忙!请下载平安银行的壹钱包支付软件......任务艰巨,下载成功后一定要加我为第一个好友。”

  1月16日,平安董事长马明哲亲自挂帅,在上海发布“1333”社交金融服务平台战略。宏大而新鲜的概念话音刚落,平安系庞大的营销队伍即在坊间四散出击。很快,针对测试版壹钱包的各类评价或吐槽也开始传播。

  如果在知乎等社交问答网站上搜索,会发现“壹钱包”迅速地成为近期热词。而仔细阅读评论,多数论者对平安的金融血统十分崇尚,但也对其能否养成互联网基因充满质疑。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阎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