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金融 > 郑斐 > 正文


企鹅与狗的爱情

2014年03月10日 13:37 | 标签:互联网金融
腾讯和京东的这场联姻战略上的考量当然值得大书特书;资本市场无情的估值压力,也是促成这场联姻的重要推动力。对京东而言,获得了来自互联网巨头的巨大支撑,上市故事更加完美;对腾讯而言,名下尚未取得足够市场地位的电商资产,基本按京东的估值入帐,而京东,可是电商界的估值大王

  财新记者 郑斐

    尘埃落定。

  腾讯入股京东的公告如期而至,与三周前的传闻吻合。毫无疑问,仅仅是传闻阶段的“联姻”,已经改变了京东赴美上市的舆论氛围。腾讯和京东的卡通标志分别是企鹅和狗,因此这场联姻可谓是企鹅与狗的爱情修成正果。

  腾讯今日(3月10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收购购买351,678,637股京东普通股,占京东上市前在外流通普通股的15%。公告显示,腾讯将向京东支付2.15亿美元现金,同时有权利在京东上市时继续认购5%的股份。这一数字基本符合此前市场对腾讯将入股京东20%的预测。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曹文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