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俄对峙的宿命

2014年08月16日 07:43
苏俄乃是美国情感的负面外延,正如以色列是它的正面外延。在当代美国精神符号的构架上,两者都扮演不可或缺的支撑功能

  【财新网】/火线评论(特派基辅记者 王昭阳)最近十天,在一些主要国际媒体上,关于乌克兰的消息明显少了。其中美国传媒的音量变化,尤其显著。一个月前,马航悲剧牵动全球;各种说法沸沸扬扬、言之凿凿、声势浩大。然后,似乎就没了下文。不论是美国、欧洲、俄国、抑或乌克兰交战的双方,都不再提起此事。无比乖戾的一片寂静,令人想起十世纪日本维摩居士的禅画:默如雷。

  东部两省的战局进展,让乌克兰政府看到了胜利曙光。固然后勤不足、调度混乱、士气不彰,但乌政府军人数、装备上的优势无可阻挡。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已成围困中的孤城。作为成股、成片的反叛力量,东部武装末日已见。波罗申科总统扬言,在24日也就是乌克兰独立日前,击垮叛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