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商业 > 覃敏 > 正文


乐视互联网电视之困

2015年10月28日 07:55
生产超大屏幕电视并不难,疑问是为什么要生产、市场空间又在哪里?牌照依然是制约乐视发展的瓶颈
2010年11月18日,北京,行人从乐视网(LeTv)标志LOGO经过。 南山/CFP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覃敏)乐视27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召开了一场发布会,广邀媒体、乐迷和明星助阵,与会规模数千人。乐视CEO贾跃亭骑着乐视智能自行车登场,颇有精神。他站在台上两个多小时,主要发布了两款产品:一款1099元的手机和一款49.99万元的电视。之前,贾未能随习近平访英代表团一道出访,他声称“因病住院”。这是他病后首度公开亮相乐视产品发布会。

  乐视以视频网站起家,因高性价比的互联网电视博取市场认可。某种程度上,互联网电视是乐视的根基。但从当天发布的120寸互联网电视上面,看不出乐视突破发展瓶颈的迹象。它试图要证明自己在硬件制造方面的能力,却迟迟没有解决牌照问题。除了表示可以提前点映电影新片,贾跃亭没有突出新的内容生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