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消费金融3年增长10万亿并非不可能

2016年08月03日 14:05
仅从惠及的人数上看,消费金融的体量在3-4年的时间里都可能会翻倍;如果3年内,消费金融的体量能增长10万亿,那么其中将会有不下10个千亿估值公司诞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叶大清)来自波士顿咨询的数据预测,2014年中国个人消费贷款有7.5万亿元,2018年会达到17万亿,3-4年里有10万亿的增长。

  波士顿的这个数据,讲的应该是广义上的消费金融,其中不仅仅是“花呗”“京东白条”或者P2P那些借1000用3天的借款需求,而是跟消费者相关的所有金融行为——不管是买车、买房,教育、医疗、装修,甚至高中生分24期买个Iphone——都包含在内。

  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而且在3年增长10万亿,并非不可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金融科技独角兽企业融360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金融学硕士,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EMBA在读。18年金融与互联网从业经验,曾服务PayPal、美国运通、AOL,Capital One,被《创业家》评选为“2015年度十大创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