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银行为何追着“凤姐”发信用卡

2016年07月20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无科技不金融、“无数据不金融”、“无消费不金融”,这是行业需要抓住的机会
叶大清
金融科技独角兽企业融360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金融学硕士,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EMBA在读。18年金融与互联网从业经验,曾服务PayPal、美国运通、AOL,Capital One,被《创业家》评选为“2015年度十大创业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叶大清)在创办融360之前,我一直在跨国金融企业做市场和风控。美国第一资本银行(Capital One)是我第一位东家,这里面很多同事如今都转战中国互联网金融,被人戏称为“Capital One黑帮”。

  最近,就在这个“黑帮”群里,朋友转发的一篇微博很有意思。

  凤姐,大家都知道,7岁父母离异,大专学历,做过老师,在家乐福做收银员时因搞笑、搞怪言论成为网红。在中国,凤姐就是个典型的屌丝形象,长得一般、没男友、收入不稳定。前两年去了美国,还没拿到“绿卡”,只能偷偷打黑工,给人美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