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明:G20大阪峰会中美会谈的结果分析

2019年06月30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次会谈的结果是重启双边经贸谈判,而不是谈判取得重大成果;会谈并没有提及之前已经加征关税的做法是否会调整。中国2500亿对美出口商品被加征25%的关税,短期内也不会变化
当地时间6月29日,日本大阪,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图/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张明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研究员。研究领域为国际金融与中国宏观经济。近年来,在跨境资本流动、外汇储备投资、人民币汇率与人民币国际化、中国货币政策等领域的研究引起了各方面较多关注,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明)在6月29日举行的中美元首会晤中,习近平主席与特朗普总统同意,中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两国经贸团队将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

  应该说,这是中美双方在大阪会议上能够达成的最好结果,对短期市场信心的提振无疑是有帮助的。至少在短期内,美方对中方剩下3000亿美元加征关税,且中方进行相应反击的概率已经显著下降。中美贸易摩擦在短期内迅速激化的可能性也显著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