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让全球一流专家参与抗疫战争

2020年02月14日 22:09
“病毒无国界,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共同应对。在这场维护人类健康的斗争中,最重要的是跨越国界的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和相互支持”
2020年1月24日,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医护人员在病房观看医学影像,观察分析病人的病情。在中国政府与民众全力抗击疫情、力争早日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之际,争取国际支援也刻不容缓。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张兰太)在中国政府与民众全力抗击疫情、力争早日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之际,获取国际支援也刻不容缓。这种支援可以包括物质和精神、物力和人力的双重支援。努力推进抗疫过程中的国际合作,正是题中应有之义,也关乎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大局。

  在武汉出现感染病例后,作为《国际卫生条例》的缔约国,中国已向国际卫生组织(WHO)、有关国家和地区组织及港澳台地区通报疫情信息,并第一时间与各方分享了病毒基因序列等信息。WHO专家小组也在疫情初期就到武汉实地考察,发布多份相关报告和文件,以协调和指导全球防疫工作。WHO总干事谭德塞在2020年1月27日抵达北京,与中国官员及卫生专家讨论新冠疫情。此后,随着国内疫情的发展,中国及时向国际社会通报最新疫情信息与患者救治工作和研究进展,以空前的对外透明度和一系列有力应对措施得到WHO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国际形象。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许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