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疫情“灰犀牛”来袭,硅谷创投圈如何破局

2020年04月20日 17:00
除了面临生命健康的风险之外,作为高科技初创公司摇篮的硅谷,受到的挑战更是多重的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薇)如果说几个月前发生在中国的疫情是“黑天鹅”,是不可预知的小概率事件,那么现在全球疫情进入下半场,超过200万人感染,死亡人数突破15万,美国成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可以不夸张地说,这是“灰犀牛”凶狠的袭击,因为这是本来应能被预知却被忽略的风险。

  在这场风暴当中,我居住的硅谷所处的加州也不能幸免,超过2.7万人被感染,死亡人数接近1000人。除了面临生命健康的风险之外,作为高科技初创公司摇篮的硅谷,受到的挑战更是多重的。

中小初创启动求生模式与裁员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常驻硅谷的国际媒体人,企业家和创新顾问。前路透社财经电视与央视主播及制片。曼切斯特商学院全球工商管理硕士,并拥有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播学院国际新闻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