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美贸易战,硅谷受伤但不绝望

2018年05月07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中美贸易战陷入僵局,硅谷专注中美跨境的投资人、硅谷创新界的意见领袖呼吁更多的对话,而不是对抗
中国资本近几年在硅谷非常活跃,在2015与2016年更是达到顶峰,但是从2017年开始大幅下降跌入低谷,截至2018年以来,持续低迷。图/视觉中国

  文|林薇

  电视主持及制片人,《Vivi闯硅谷》总制片暨主持人

  美剧《硅谷》第五季正在热播,这部幽默夸张的喜剧因为其超级真实映射硅谷生态圈众生相,成为硅谷的风向标。而最新的一季的开头,硅谷地盘的展示环节,细心的观众发现这样的细节:硅谷中加入了很多区块链元素,也体现了各大巨头错综复杂的关系,但是,中国元素全部消失了——在前4季都出现的阿里巴巴的大楼,滴滴飞在空中的气球,全都没了踪影。

  所谓,一叶可知秋,这不禁让人把中美之间如火如荼的贸易战联系在一起。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