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商业 > 李慎 > 正文


万科“脱身”香河泥潭幕后原委

2011年07月26日 19:28
随着和解方案的出台,香河土地违规案具有了范本意义

  【财新网】(记者 李慎)近两个月来身陷香河土地违规案的万科北京公司(下称北京万科)终于“解套”。

  7月26日下午,该公司发布新闻稿称,五矿万科就欢庆城项目的善后解决方案与香河县政府达成一致。香河县政府依法纠正违规供地行为,收回土地使用权。在确保企业合法权益不受损失的前提下,与企业解除该项目土地出让合同,并对在建工程予以收购,欢庆城项目终止(相关报道:五矿万科退地 县政府3.96亿收购欢庆城)。

  这一消息,一天前已经由北京万科的合作伙伴——五矿建设先期发布。此次与香河县政府达成的和解方案,从结果来看对万科比较有利,不仅保全了万科“不拆房”的底线,而且保住了万科的“面子”,即退土地款、退建设成本费用。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运维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