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价转折点再现

2012年07月23日 12:09
如果没有新的政策干预,房价应会进入回升通道;报复性反弹的可能性不高,支撑目前成交的以刚需为主,对价格变化非常敏感

  财新记者 朱以师

  楼市成交持续放量之后,房价向上的转折点再现。国家统计局7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70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达到25个,较5月份增加了19个。全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当月环比上升0.02%。房价环比连跌八个月后首现正增长。房价进入回升通道。

  自5月份成交量回暖之后,北京的多个热销项目开始从止跌逐步转向上涨。财新记者从朝阳、大兴、通州等多个区域的项目了解到,6月份新房成交价格较5月份上涨5%-10%。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一份统计也显示,6月及7月上半月的成交量均在全市前100名的55个项目中,7月出现均价上涨的项目有41个,占比70%以上。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