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陈国强:房地产市场反弹了吗?

2012年07月20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市场供大于求的格局还没有改变,开发商们依然面临资金链绷紧的问题

  【背景】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下称易居研究院)7月18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涨0.02%,连跌8个月后,首次出现正增长。

  国家统计局同一天公布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上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达到25个,其中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等城市悉数在列,杭州环比涨幅最高,达0.6%。

  易居研究院报告称,与上月相比,在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减少22个,价格持平的城市增加3个,价格上涨的城市增加19个,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增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