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商业 > 覃敏 > 正文


“三马”何以扎堆华谊兄弟?

2014年11月20日 14:42
在视频网站、内容制作方、平台方、金融机构的合纵连横中,整个文化娱乐产业的格局正在不断发生变化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覃敏)今日,华谊兄弟(300027.SZ)从第二个涨停板上跌落,并未复制前日一字涨停的辉煌。从前日盘后数据观察,五大卖出席位中机构席位占据前三席,显示有不少机构投资人借利好兑现离场。虽然市场短期表现略低于预期,但华谊兄弟拉上“三驾马车”的未来仍让影视业界和投资界有相当大的想象空间。

  在停牌两个月后,华谊兄弟于11月19日发布公告,宣布向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及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共计1.4亿股。交易完成后,阿里、腾讯及平安将分别持有华谊兄弟8.08%、8.08%及2%的股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郭艳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