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币圈自媒体,为什么很难活下来

2018年12月26日 11:49
2019年是否会成为币圈自媒体终结的年份,我们认为倒是不用过于悲观,但趋势还是明显的。收缩,将是明年币圈的关键词,同样也是币圈媒体的关键词
最近币圈自媒体的日子并不好过,不少带有金字偏旁的媒体面临关张。2019年是否会成为币圈自媒体终结的年份,我们认为倒是不用过于悲观,但趋势还是明显的。收缩,将是明年币圈的关键词,同样也是币圈媒体的关键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肖飒)近期,来找我们聊天的币圈自媒体朋友,总是先叹一口气:唉,欠薪了,又欠薪了。经过了解,我们发现最近币圈自媒体的日子并不好过,不少带有金字偏旁的媒体面临关张,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

  卖水的人多,淘金的人变少了

  如果您知道横店的故事,也许不难理解币圈媒体现在的处境。作为服务影视业的配套影视拍摄基地,横店曾经风光一时,有些景点需要提前半年预约,追星族们不时出没,甚至还出现了明星临时健身的专门高端健身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互金法律专家,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申诉(反不正当竞争)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产业金融研究基地特约研究员、中国银行法学会理事、中国科技金融法律研究会理事、全球共享金融100人论坛首批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