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CO未来监管走向哪里

2018年02月24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也许没有一用就灵的妙药,只能尝试和摸索,最终并不是100%的褒扬,也不是100%的禁止,也许是一种微妙的平衡
肖飒
互金法律专家,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申诉(反不正当竞争)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产业金融研究基地特约研究员、中国银行法学会理事、中国科技金融法律研究会理事、全球共享金融100人论坛首批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肖飒)这个假期并不太平,美国政府组织个听证会锻炼了整个华人币圈的英语听力和猜测力,大家拼命想找出一点点对自己这一方观点有益处的解读;

  传统比特币友好国日本,又抛出对比特币交易所得收税的消息,多少圈内好友连夜找日语老师帮忙翻译官方原文(也包括笔者本人),大家想知道,未来对ICO甚至比特币交易,各国监管机关准备怎么“围堵”、怎么“利用”?

对待ICO,需要世界视野和历史视角

  春节拜年之余,笔者重看了描绘反思2008年金融危机的纪录片 《监守自盗》(Inside Job),从冰岛公共信用破产,引出评级、次贷、华尔街贪婪等问题,接着,刺破面纱,直指美国金融监管机构“不作为”,并将各国受其连累进入经济萧条的现状展现在我们面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