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Paypal获牌看中国RegTech对外开放新理念

2019年09月30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政府正在用超过市场预期的行动向世人证明其开放支付服务市场的坚定决心,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市场对外开放
据悉,今日央行批准全球第三方支付商业模式的首创者、美国Paypal Pte.Ltd.(贝宝支付)进入中国支付服务市场。图/IC photo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鹞)继美国银行卡组织巨头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在中国境内发起设立的合资公司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于2018年11月8日获得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的许可,据悉,今日央行批准全球第三方支付商业模式的首创者、美国Paypal Pte.Ltd.(贝宝支付)进入中国支付服务市场。

  贝宝支付通过在中国设立的商业实体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银宝公司)并购了国内持牌机构。今次贝宝支付能够如此快速地进入中国支付服务市场大大超出国际专业人士的预料——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在2018年4月份的报道认为西方支付业巨头,特别是贝宝支付获得中国政府的市场准入许可将是一个长期博弈(long game),因此,中国政府正在用超过市场预期的行动向世人证明其开放支付服务市场的坚定决心,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市场对外开放。

一、外资支付巨头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