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穿透数字稳定代币:发展中国家应高度重视相关风险

2018年10月15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发展中国家无论是否存在外汇管制,国际环境与外汇市场的剧烈波动使得虚拟货币已经成为对冲本币贬值风险甚至本国资金外逃的渠道与工具,并完全脱离监管,甚至有着民间美元化的潜力,这无疑成为一些发展中大国的新的金融风险源头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鹞)这几年,加密货币市场一直是热闹非凡,比特币、以太币等各种虚拟货币粉墨登场,屡创造富神话!以此为依赖的各种加密代币以ICO热潮为契机,发行已经多达2000种,市值超过2100亿美元。

  最近两年,纷繁复杂的加密货币市场出现了“新”的名词,曰“稳定币”(stable value coin),即一类市场价格稳定的加密代币(简称稳定币),以试图解决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和加密代币在充作交易媒介时价格波动过大的弊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