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达利欧:中国大周期和货币

2020年09月29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崛起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949年至1976年的基础建设,第二阶段为自2008年之后冲突的出现与全球化的终结,第三阶段为2012年至今的成为世界大国之后的时期
资料图: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图/人民视觉

  文|瑞·达利欧(Ray Dalio)
  桥水基金创始人

  有不止一个人告诉我写这一章有风险,因为美国正与中国进行着某种形式的战争,情绪高涨,因而当我对中国有褒奖之言,许多美国人会生气,当我对中国有批评之处,中国人会生气。双方不认可我一些观点的人会迁怒于我,媒体上的不少人也会歪曲我的话。

  但是,我不能因为担心遭到报复而不敢公开发表我的观点,因为美中关系太过重要,对美中两国都有所了解的人不应坐视不理,听任它继续制造更大的争议。我如果不坦承地说出我对当前情况的看法,我的自尊会受损。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