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政经 > 张帆 > 正文


火线评论|中国的马拉松越野热会“失温”吗

2021年05月24日 09:12
此次白银马拉松越野赛事件会成为理顺中国马拉松赛事监管体制的契机,还是会让整个行业被整肃而陷入冰封,让从举国体制向大众化转型刚刚萌芽的市场化之路再度停顿?
好处诸多,各地的“马拉松冲动”愈演愈烈,赛事已发展到一年近千场。然而,如此高频度下突显的却是赛事运营人才的匮乏,以及马拉松越野赛事运营水平不足的问题。资料图:2018首届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张帆)5月22日,一场庞大冷涡带来的冰雨突袭甘肃白银,与正在这里举行的2021年(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狭路相逢,最终导致包括久负盛名的越野顶级跑者在内的21人永远失去生命,并以如此惨烈的方式给如火如荼的中国马拉松越野赛事当头棒喝。

  5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压实体育系统的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完善体育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制度和举措,并提出,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熔断机制”。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