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丰:我们可能会经历怎样的2023

2023年02月10日 16:24
大家普遍觉得新一年总归不会更差了,但依然会被不确定性的忧虑笼罩。这种“惯性”很正常。2023 年是好是坏,有很多大的变量,唯有尽可能做好预判,争取更多的反应空间
2023年2月10日,上海,求职者在招聘会上找工作。图:视觉中国

2023,亟待解决的三大问题

  2023 年是好是坏,有很多变量。我们当下能做的是回到宏观,试着去预判政策会有哪些动作

  宏观经济可以说是最大的、可以确定的正在发生的事情。这些事情虽然看起来不会百分百、立刻作用到我们的衣食住行上,但作为重要、相对较长期的变量,最后一定会反馈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具体到我的工作早期投资,通常投完一家企业要陪伴七八年甚至更长时间,这个企业才会成功或者说做到上市公司规模。有这么长的周期要走,影响一个企业最大的因素除了创业者自身之外,最主要的就是在这五到十甚至十五年中,宏观上最大的变量及驱动力是什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肖子何

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侧重于消费和深科技领域的投资。创立峰瑞资本前,曾于IDG资本担任合伙人,也在新东方服务过7年。李丰拥有北京大学化学理学学士学位与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化学理学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