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新能源车出海欧洲,第一站为什么是挪威

2023年04月25日 11:47
2022年挪威成为欧洲纯电产品增长率最高的国家。出色的新能源政策让其成为中国新能源车企出海欧洲的耶路撒冷,但人们对其市场需求量究竟能达到多少也产生疑问
2023年3月2日,苏州,太仓港国际集装箱码头,等待出口的新能源汽车。图:视觉中国

  [近几年,随着中国新能源技术的领先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出海欧洲成为了热门话题。作为一家深耕于汽车行业30余年的奥地利咨询公司,即使在疫情期间我们依然保持着高频率的欧洲本土市场调研。在此过程中,笔者更深入思考对中国车企而言,欧洲之路应该怎么走,以及中国品牌如何被欧洲消费者接受的问题。本专栏将与目前正在推动产业变革洪流的行业参与者以及已经听到浪潮澎湃的行业关注方,分享对欧洲不同国家市场调研的发现和行业理解,挪威是我们解锁欧洲地图板块的第一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祁雪凡,EFS汽车管理咨询公司高级咨询顾问。主要研究欧洲市场环境(宏观政策、经济、社会等)、以及汽车行业后市场趋势(二手车、售后服务、金融等),帮助车企制定海外市场进入策略以及战略落地规划。定期组织欧洲市场客户调研及经销商访谈,并形成相关行业洞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