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贬值已近尾声

2023年07月13日 15:53
进入7月后,人民币汇率总体呈弱势运行态势,但人民币继续贬值空间有限,中长期走强仍是趋势

  2023年1月中旬以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跌。尤其是5月初以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先后突破多个重要关口。5月19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破7”,跌至7.0356,6月26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跌破7.2,创2022年12月以来新低。进入7月后,人民币汇率有所回升,但幅度较为有限,总体呈弱势运行态势。为什么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跌?后续走势如何?这是本文要回答的问题。

一、本轮人民币贬值的原因分析

  (一)中美经济分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肖子何

张启迪,金融学博士,高级经济师,CFA,《国际金融研究》、《南开经济研究》外审专家,中央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