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了大学也没体面工作,我们是否还要上大学

2023年10月09日 16:22
新学期开学了,但还有高校在招生,在补录,录取但不报到的大学生已经批量出现。学生与家长开始算经济账、时间账,性价比较低的民办高校成为很多家长与学生的弃儿
河北秦皇岛,大学生正在了解相关求职招聘信息。2023年8月,国家统计局宣布因为存在科学性分歧,不再公布16-24岁青年失业率。图:视觉中国

  9月新学期已经开学,大学新生已经开始了军训,但很多学校招生工作仍未结束。日前,云南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补录有关工作的通知”,给予高职院校一次补救的机会。9月2日-12日,高职院校上报录取但未报到情况,然后进行补录,22日结束补录工作。

  这意味着一部分云南的大学新生在10月份才能入学。与此同时媒体报道,山东高校也公布了未报到的人数,少则200余人,多的高达800余人。

  从著名985高校到普通高校、高职高专,被录取而不报到已经成为一个普遍的现象,甚至在高职高专与地方个别普通本科高校批量出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肖子何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长期从事教育治理,教育+互联网研究。